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3-08-02点击:10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十七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于2023726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贾乐实、褚堂桂,区政府副区长吕晨,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会议初审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区政府2023年上半年省转贷新增地方债券安排及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草案和地方债务限额草案、区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并决定将上述报告修改完善后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会议认为全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的目标定位和“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的具体实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重点行业平稳运行,重大项目推进有力,投资计划进度良好,新兴动能加速涌现,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会议指出,当前经济投资分化,消费不振,出口受阻,各方面风险挑战依然存在。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把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建设可行性原则,确保预算合理、资金来源可行、决算及时,努力实现项目绩效预期目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委室要加强项目预算提前介入、重大项目全程跟踪监督,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平稳达效。

会议初审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决定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2023年上半年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财政部门在债务管理中的主体地位,扭转“多头举债、分散使用、财政兜底”的局面;结合全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拓宽财源渠道,提高政府偿债能力,科学建立债务预警指标体系,促进债务管理的规范化。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