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3-08-04点击:10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3727日在区级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贾乐实、褚堂桂、陈志康,委员王屹、王强、王纯阳、田海霞、戎锋、乔兰俊、朱运刚、任伯亭、刘军、杨春霞、李进进、张明权、张思军、张晓东、陈冬华、俞蓉、夏红忠、徐明桂、殷正标、高建平、陶文、崔益富、屠嘉顺、蒋宁卫、窦勇、魏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建设,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金晖,区法院副院长祝怡,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朱琳,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长青主持。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建设受区长李方毅委托所作的《雨花台区人民政府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向好态势,创新发展升级突破、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普惠同享。年初人代会目标总体按时按序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会议书面审议了区发改委主任曹祥娟受区政府委托提交的《关于雨花台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的报告》。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委主任曹祥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雨花台区2023年上半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四、会议书面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尹湘麟受区政府委托提交的《关于雨花台区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高金华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2年度雨花台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尹湘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雨花台区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强所作的审查结果报告,作出《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雨花台区2022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尹湘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雨花台区2023年上半年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本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草案)和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强所作的审查结果报告。作出《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雨花台区2023年上半年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本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和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

八、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国资办主任尹湘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2022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及运行管理情况的报告》。

九、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项议题,并针对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人员对以上第二、三、四、五、八项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形成审议意见书,分别交由相关单位研究处理。

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发表讲话,点评了会议各项议题,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下半年人大工作安排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记嘱托,以坚定不移的政治忠诚践行职责使命,持续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二是感恩奋进,以开拓创新的工作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人大工作数字化标准化“两化”融合和五年民生实事回顾展示工作。三是牢记初心,以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促进民生福祉,以代表工作为抓手,不断丰富和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