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破解居民新能源充电难题

作者:时间:2023-11-24点击:10

在赛虹桥街道的邓府山社区,由于小区建成年代较早,安装新能源车桩需另外占用公共空间的问题一直难以解决。

为破解新能源车充电桩进入老旧小区的难题,区人大代表、邓府山社区党委书记李心怡将此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来推动,多次召开社区、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共同参与的议事会,充分研究讨论,选择相对独立的24幢空地建设共享新能源充电桩,打造出一个可满足14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充电的“绿能充电广场”。广场内同时配备10台慢充和2台快充设备,可适应不同人群的充电需求。施工过程中,李心怡代表又主动与电力公司沟通,提前预埋电力管线管道,协调充电桩使用功率以匹配小区电容量,优化公共空间和设备设施,方便居民充电。

“新能源充电车桩改造完成后,有效缓解了居民充电难的问题,促进小区空置土地资源合理利用,提高了居民生活便捷度和幸福感。”李心怡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加强引导居民有序使用和管理充电桩,巩固惠民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