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办实事,筑牢安全强基础

作者:时间:2023-11-24点击:10

走进长虹新寓小区,小区内的公共车棚经过整体出新改造已经焕然一新,集中充电桩、灭火器成为标配。近期,赛虹桥社区又在小区3个车棚内免费安装了喷淋装置,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增加了一道防火墙

近年来,由于电动车停放充电不规范、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电动车火灾呈多发频发趋势。赛虹桥社区辖区内拥有8个老旧小区,区人大代表、赛虹桥社区党委书记陆益红在网格巡查过程中,发现小区内非机动车辆多、停车充电不规范的情况屡见不鲜。经陆益红代表多次调研,联系街道安监办相关部门实地查看车棚现状,最终对辖区内长虹新寓、凤台南路58号、应天花园等8个老旧小区,完成21处喷淋系统安装,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车棚发生火灾,简易喷淋系统能在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往下喷洒消防用水,让起火点灭早灭小,让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群众利益无小事,赛虹桥社区人大代表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