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虹桥街道代表团审议人大、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时间:2024-01-16点击:10

110日下午,赛虹桥街道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紧贴民心、依法履职、务实创新”的人大工作理念,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建设“两全两新”新雨花进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为助力雨花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支持保障代表履职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希望,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能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推进雨花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区人民法院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区委“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目标定位,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守护高品质生活、打造高质效审判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在依法能动履职、守护民生福祉、淬炼检察铁军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充分运用法治力量为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代表们希望,新的一年,“两院”能继续以“两全两新”为目标定位,精准发力、积极探索,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

审议期间,参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交流三个工作报告,又对人大、“两院”的工作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本次人大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一是体现了人大工作的完成量,本次人大报告主要篇幅用于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反映出人大工作的勤勉务实、卓有成效;二是体现了人大工作的覆盖面,本次报告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平正义、人家当家作主、代表依法履职等各个方面,反映出人大工作的科学性、全面性、普惠性;三是体现了人大工作的创新性,报告亮点频出,特别是人大积极开展文旅业调研,用五句话归纳了我区文旅资源禀赋,生动总结了我区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王鹏团长感谢了区人大对赛虹桥街道工作的支持和助力,过去的一年,在区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赛虹桥街道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难点问题突破瓶颈,其中市重点的中通服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开工,自行车厂地块解决十几个历史遗留问题等等。新的一年,赛虹桥街道将在人大鞭策、指导下,针对自身短板弱项,继续做好经济、民生、安全等各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