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议政谋发展,创新实干再出发——雨花经开区第一届第四次议政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4-02-04点击:10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生决策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130日,开发区组织召开第一届第四次议政代表大会线上问政议政网络会议,33名议政代表及15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代表通过线上投票,票决出天后社区湿地公园商业便民服务项目等92024年度开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对开发区20个机关职能部门(公司)的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代表在线审议了开发区2023年工作情况报告、开发区2023年人大工作报告、开发区202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度预算编制情况报告,围绕报告内容线上积极建言献策。此次会议收集了代表意见建议16条,涉及教育、交通、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

会上人大工委陶文主任转达了工委刘建功书记关于持续推进议政代表大会工作的要求:一是议政代表要发挥好对开发区中心工作的助推和建言献策作用,紧贴民心,担责于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所作为。二是人大工委要以“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履职为民,实干担当,推进议政代表履职实效积极作为。最后,刘书记还呼吁全体代表要与开发区广大干群一起,知重负重,奋发图强,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共同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