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 《消防安全法律知识普及讲座》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2点击:10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法律知识,致力提升“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社会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培训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319日下午,铁心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以及社区和物业公司的安全骨干力量开展《消防安全法律知识普及讲座》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了“云霞工作室”的王蒙律师以及铁心桥消防站消防员卢元启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培训结合多起典型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一些火灾事故造成的惨痛教训,同时还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报警、火场自救及逃生灭火的基本常识,并纠正了一些消防知识误区。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在心中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学会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防范能力和扑灭初期火情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