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校园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作者:时间:2024-03-25点击: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逃生和防火、灭火的基本技能,320,区人大代表、长虹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娴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以“人大代表进校园助力学校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代表履职活动。联合安德门消防救援站走进雨花台区实验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积极践行代表职责为消防安全工作出力发声。

演练过程中,周娴与消防救援站的专业人员通过课堂讲解、消防实操培训、案例警示教育、消防器材认知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打造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课,切实提高了辖区内校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尤其是互动体验环节,学校师生在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进行火灾逃生演练,实际操作如何使用高压水枪等消防装备,不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让消防安全意识因亲身参与体验而“入脑、入心。”

通过组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周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有效增强了师生们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也在学生心中播撒了消防安全的“种子”,为创造良好的校园肖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