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区法院旁听庭审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9点击:10

325日下午,梅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梅山街道代表团的9名区人大代表参与旁听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网络平台租车发生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

庭审前,区人民法院办案法官给代表们发放了案情简介资料,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请求以及围绕争议开展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的全过程,对庭审法官的庭审规范程序等进行了全过程监督。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参加了评议案件庭审工作座谈会,会上,针对大家提出的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与会律师给予了进一步的法律解释。随后,代表们对此次庭审活动进行了评议,对本次庭审活动中法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公正的司法水平表示了充分肯定。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虽然是一次旁听庭审工作,但自身也受益匪浅,上了一堂现场普法教育课。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学法、知法、懂法,在日常的生活中学会用“法律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从而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代表履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