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代言 勤勉履职----记雨花台区人大代表葛建国

作者:时间:2017-07-19点击:595

作为一名连任两届的“老”代表,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人民选,我是代表为人民”这句话。他就是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梅钢公司工会副主席葛建国。

积极提出建议,反映群众呼声。

2012年当选为人大代表后,葛建国同志通过多种渠道搜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葛建国同志每月深入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倾听社情民意,重点关注选民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能立即答复的,现场给予答复,对于不能立即答复的,葛建国同志认真记录,以代表建议的形式递交区人大常委会,并时时跟进建议的办理进度,确保每件建议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葛建国同志还特别注重从梅钢公司职工内部收集意见和建议。如通过主席例会及二级工会收集职工热点问题、从职代会提案中收集职工热点问题、通过公司门户网站上的职工论坛收集职工热点问题等。在收集到职工热点问题后,葛建国同志带着问题先后到基层单位召开了14次职工代表座谈会,明确职工热点问题103个,确定了11项实事工程和9个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重点推进了中区食堂就餐环境改善、公司办公楼停车场扩建、职工生日活动等实事工程。

积极参加会议,行使代表权利。

多年来,葛建国同志一直将“人民代表人民选,我是代表为人民”铭刻于心。不管平时工作有多忙,都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区人代会,无一缺席。每次在区人代会前,葛建国同志都认真温习《代表法》、《监督法》,并走进社区、走进公司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了解群众关注和期盼的问题。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决定,分组讨论会。会议期间,葛建国同志积极发言,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大会反映,先后提出代表建议10余条。在提建议时葛建国同志始终坚持做到有理有据的指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同时提出可行对策,便于有关部门操作,利用反映问题的有效解决。

积极参加闭会活动,履行代表职责。

对于街道人大工委在闭会期间组织的各项代表活动,葛建国代表几乎从未请过假。在任期里,先后参加代表学习培训10次、视察检查活动10次,如视察板桥加油站、万科新都荟项目、梅山派出所、南京市车管局、被列入区人代会重点项目、街道为民办实事、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走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50余次、向选民述职2次、任职内撰写调研论文2篇。

葛建国同志常说:人活在世上一辈子,不能光为自己,还要为大家多做一点好事。正是怀着这样一颗感恩的心,他一直致力于用实际行动回馈着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