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人大1085号、1038号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作者:时间:2017-08-23点击:220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衡长华
                      2017年8月22日

杨主任、各位副主任:
  今年,我局共接到区人大代表建议24件,内容主要涉及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公共交通出行等方面内容,其中重点督办建议2件。下面按照会议要求,我将我局办理的1085号、1038号2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人大第1085号《关于公共自行车办理服务进入梅山的相对偏远社区的建议》
于小春代表提出,梅山街道辖区范围内设有公共自行车站点,今后还有设点计划,但梅山居民办理公共自行车卡只能到软件大道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对不便。建议开展办卡、充值等送业务到社区活动,以方便居民。
  针对建议内容,我们积极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进行沟通协调,4月份,在梅山和板桥街道分别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办卡服务,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表示以后将根据社区群众办卡的需求量,以街道或社区为单位,不定期提供上门办卡服务,以方便居民满足办卡需求。
  同时,我局继续大力推进我区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建设。2016年底,全区172个公共自行车网点已经覆盖全区各个街道、园区、软件谷等。按照群众的诉求,今年我区第一批又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36个,覆盖梅山、西善桥、板桥和开发区,于4月上旬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35个站点建设并已正式投入使用(建宁一村站点受小游园建设影响延迟到今年第二批建设)。根据代表建议和群众实际需求,7月份又增补雨花、铁心桥、赛虹桥、西善桥、板桥和板桥新城等地区第二批28个新站点和3个与江宁公共自行车的换乘点,增补计划已获市公交委批复并已公示,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期间实地勘查了龙西路、宁丹路及岱山东路桥下等地块,经多轮商讨最终选定西善桥街道岱山东路桥下地块,目前已完成协议签订。建成后的公共自行车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区域运营调度车辆停放、公共自行车维修保养、配件仓库、人员办公等功能。
  二、人大第1038号《关于在雨花实小二期大门口设置信号灯的建议》
  孔令松代表提出,由于雨实小大门面向雨花西路主干道,建议在学校大门口设置人行横道线,安装红绿灯、违章监控设备,以保障学生上学放学过马路安全。
  针对建议内容,我局积极与区教育局、交管部门沟通协调,经多次实地考察调研,确定将在雨实小二期大门口安装红绿灯、过街信号灯控制系统及监控设备。现已按照雨实小提出的制作要求确定了工程量及预算。目前监控系统的安装由市交管局下属城市科技公司负责,可按规定委托进行安装;红绿灯和过街信号控制系统则正在进行招投标程序。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确保交通设施的安装顺利完成。
  以上报告如有不妥之处,敬请主任、各位副主任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