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举行

作者:时间:2017-10-19点击:205

  101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主持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到会作有关人事任命议案的提请及说明。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经审议,作出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听取人事任免案的提请报告;被提请任命人员作拟任职发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黑臭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我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关于市人大代表小组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南京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南京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南京市旅游条例(草案)》《南京市献血条例(草案)》和《南京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条例〉等9项常委会工作制度的决定(草案)》的提请说明;市政府关于推进中国制造2025南京实施方案实施情况、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情况和平安南京建设工作情况等三项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及本届以来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9名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等书面说明和报告一并提交会议审议。

  下午,会议分组审议了《南京市旅游条例(草案修改稿)》;《南京市献血条例(草案修改稿)》;南京市排水条例(草案修改稿)》;《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条例〉等9项常委会工作制度的决定(草案)》;《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黑臭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景南、臧正金、李奇、林克勤、张一新和42位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黄澜,市政协副主席陈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群,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派驻纪检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人以及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