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人大工委创新形式开展代表履职活动

作者:时间:2017-11-10点击:267

  根据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对街道(园区)人大工作的考核办法有关规定,梅山街道人大工委扎实开展代表履职活动,促进代表履职效能的提升。
  一方面,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履职学习、集中视察、专题调研、定向定点视察、集中接待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等活动,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督促各社区定期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引导代表走进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并及时汇总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所有问题回复率100%。另一方面,梅山街道人大工委还创新形式开展代表活动。如组织代表深入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南京军区陆航五旅、大校场机场、江苏省女子监狱、南京军区政治部军事监狱、南京车管所、雨花烈士陵园、溧水大金山国防园等基地开展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代表活动的联系渠道,为代表活动注入了勃勃生机,每次代表活动参与率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