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通报会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 王米娜时间:2017-12-01点击:144

20171130日下午,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通报会。

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金晖通报了20171-10月以来执行工作情况,执行局局长胡卫方向社会发布了两起依法惩处失信被执行人的典型案例,并就记者提出的“被执行人哪些情形可能构成拒不执行判决或裁定罪”、“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后失信被执行人会受到哪些限制”、“司法网络拍卖中竞买人应当注意些什么”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2017年,雨花台区法院集中全力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共受理执行案件2857件,执结1839件,执结率为64.37%,执行到位总金额3.37亿元,司法拘留145人,执行效果显著,主要指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

    代表们对雨花台区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区法院继续加大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破解力度,大胆创新,全力攻坚,依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力争到2018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